星期三, 11月 30, 2005

生米煮成爛粥


今天下班的時候,工讀生突然討論到一個詞"生米煮成熟飯",這句話的意思是"既成事實"其實一開始這個詞的意思是較為中立的意思,後來可能是言情劇本當中常常引用這個詞作為某些情節的特殊用語,讓這個用語變成有較為負面的意思.......(至於是哪些情境,看官們應該都知道,在這裡就不贅述)
後來想了想,如果是較為負面的情境,乾脆就以"生米煮成爛粥"來形容吧!
,也就是"既成的惡劣事實"的意思.
.........有點像是新說文解字的味道,呵呵^_^
update from Deng S.C.

7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4:56 上午
 

唔...基本上...
也不是那麼想要爛粥啦...
錢包真的會好一點..

匿名 提到...
9:54 上午
 

生米煮成錢包?您的意思是要開廣東粥連鎖店賣粥品賺錢囉^_^

匿名 提到...
12:25 下午
 

哈哈哈

Mr.粥 期待你再來圖書館.

我會幫上面那個笨蛋要資料的

匿名 提到...
7:01 下午
 

....="=...不...
不用了...
真的...不用...
我希望有個好米先生的資料..
不是爛粥...


我比較想要自己煮爛他...=3=

匿名 提到...
9:54 上午
 

這張帖的回應好屌喲><"
太有趣啦~"~
最近的部落格真是熱鬧又有生氣多囉!
害我每次上線都必開...

匿名 提到...
3:39 下午
 

自己煮爛他,呵呵,感覺還真是像是黃秋生的"人肉包子"的感覺

匿名 提到...
12:12 上午
 

好米...
我也要好米..好米都到哪去啦

下次我們2個可以組團來演沉默的羔羊^3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