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1, 2005

和春圖書館線上新書展示系統(今天很感動)

之前因為有同學向我反應"不知道圖書館的新書有哪些?",所以那時就想製作"可以線上展示新書的一套系統",今天下午就請林同學幫我掃描一些新書的封面,以作為線上展示系統之用。今天因為處理公務與電腦的修繕問題,所以六點的時候還在四樓櫃檯處,等工程師走後,這時才發現林同學還在多媒體製作室內掃描(我以為她已經下班回家了),我很驚訝,因為我在五點的時候已請她休息了。林同學說她只是很想把事情做好及做到一個段落。哇!好感動!!誰說七年級生都是草莓族!!!!
(林同學快要畢業了,在此大力推薦她,如果能夠請到她工作的老闆真是有福了)

這是今天下午林同學辛苦的成果

和春技術學院圖書館線上新書展示系統(slideshow幻燈片展示方式)
和春技術學院圖書館線上新書展示系統(可顯示書籍登錄號展示方式)

請大家上去看看這樣的線上新書呈現方式覺得是否滿意(若有建議或鼓勵,歡迎利用右下角的"讀者回應''功能)

ps1:在比較了數個線上照片展示服務之後,我們選擇了微軟的線上照片展示系統,雖然是利用微軟的現成服務,可是我們覺得如果有現成的服務可以達到我們要的效果,那何樂而不為呢?

ps2:非常謝謝文雯今天的幫忙,我佩服妳的工作態度,只能說一個字『讚!!』
paint and update by Deng S.C.

9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11:53 下午
 

鄧哥要切到照片那個標籤的網址才有書的編碼喔^^
我今天掃了160多本~"~
真是成就非凡阿(緊握拳頭淚盈滿眶ing)

文雯

文雯你好:
謝謝妳的提醒
那我就把兩種方式都放上去
160本??真是太多了....
真是成就非凡,當之無愧呀
(內心驚訝感動佩服ing)

from Deng S.C.

匿名 提到...
12:34 上午
 

文雯.
真是辛苦你了.


鄧哥.文雯本人要比那張圖好看多了很多

匿名 提到...
6:45 上午
 

ㄜ...........
我的畫圖能力只有四天左右的小畫家使用經驗,所以畫不出太美麗的圖畫,所以就請她多包涵啦

from Deng S.C.

匿名 提到...
8:08 下午
 

可以用flickr做照片的slide show
http://www.flickr.com/
效果不錯喔!

匿名 提到...
8:12 下午
 

最近畫的圖很讚喔!

匿名 提到...
8:44 下午
 

flickr本來是我們的第一選擇
不過~
希望可以留下檢索號可以讓讀者更方便操作
它的展示效果是真的很眩麗
但是..好像覺得太過繁複了
實用性小於美觀性~
↑我個人意見啦!(汗..支持者不要打我)
而且msn分享空間最棒的是
它自動幫我把檔案調整縮小了
可以多省一個壓縮圖檔的步驟..
(偷吃步..免費空間很珍貴啦~能省一點是一點~這些圖都只要20k左右呢!!)

非常感謝基督書院給我們寶貴的意見喔!

匿名 提到...
1:19 下午
 

感動中...
這個動作好像是在發抖吧~~~~~
哈哈~~~~

對呀
就是感動到發抖呀^_^
(接近熱淚盈眶狀態)
from Deng S.C.